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網傳龍眼可治咳嗽? 食藥署:龍眼無治療疾病效果

2020/08/08 14:14

近日網路上卻有「吃龍眼治咳嗽」的說法,對此,食品藥物管理署表示,龍眼並無治療疾病的效果。(資料照,記者王涵平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龍眼季即將到來,不少民眾正等著一飽口福;而龍眼除了味道甘美,深受民眾喜愛外,龍眼還具有益脾、補血及開胃等效果;不過近日網路上卻有「吃龍眼治咳嗽」的說法,對此,食品藥物管理署表示,龍眼並無治療疾病的效果。

食藥署補充,龍眼屬於食品,除了沒有治療疾病的效果外,由於龍眼含糖量高,糖尿病患還須注意食用。

食藥署強調,引發咳嗽的原因很多,胡亂吃偏方反而導致咳嗽問題加重,應尋求醫生透過專業的診治,確認咳嗽的病因,對症下藥才是正確之道。

此外,對於「吃龍眼治咳嗽」的說法,食藥署提醒,在沒有確切的科學實質證據論述基礎下,民眾切勿隨便輕易相信,也要避免轉傳給親朋好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