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火龍果高營養但糖分不低 糖尿病患需注意攝取量

2020/08/08 09:12

火龍果營養價值雖高,但含糖量並不低;糖尿病患者務必注意食用量,才能攝取適當的總醣量。(圖擷取自pixabay)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火龍果是國內常見的一種水果。有研究指出,固定且適量攝取火龍果,有助於通便利尿,是消化不良、容易便秘者的最佳選擇之一。但坊間目前流傳「吃火龍果可以降低血糖」謠言,衛福部國健署近期為此示警,火龍果營養價值雖高,但含糖量同樣偏高,呼籲糖尿病患者務必注意食用量,才能攝取適當的總醣量。

據悉,火龍果果肉香甜,且富含花青素、多種維生素、纖維素、礦物質以及水溶性膳食纖維;而紅肉種果實中,更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作用,且能提高對腦細胞變性的預防。但國健署也提醒,火龍果的糖分含量並不低,若一次性攝取過量,恐會影響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管,有損身體健康。

根據國健署107年新版「每日飲食指南」建議,成人每日水果類建議2-4份;而糖尿病患者則建議每日1-2份,即1-2個拳頭大的火龍果,且盡量選在兩餐間進食,以避免影響血糖指數。

此外,一篇發表在《公共科學圖書館:綜合》(PLOS ONE)的研究也發現,早期糖尿病患者若能在空腹期間攝取火龍果,會對血糖控制有一定的助益;而且保持每日固定且適量的攝取,對於血糖的控管更加顯著有效,而研究團隊目前正朝進階的臨床試驗來佐證。

最後,國健署也提醒糖尿病患者,除了均衡飲食之外,也要規律運動、控制體重、按時服藥以及養成血糖定時監測,才是病症照護的必要作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