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通道脊椎內視鏡手術恢復快 8旬嬤隔日下床

2020/08/06 16:21

嘉義市聖馬爾定醫師林宗志說,對高齡患者或不適合傳統手術者,雙通道內視鏡脊椎手術是好的選擇。(聖馬爾定醫院提供)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80多歲的張姓阿嬤近幾年因脊椎退化合併滑脫不穩定的問題而壓迫神經,症狀越來越嚴重,造成日常生活困擾,到嘉義市聖馬爾定醫院就診,經「雙通道脊椎內視鏡融合手術」治療,傷口小,流血少,改善脊椎壓迫與不穩定情形,完成手術後隔天阿嬤就下床活動,開心出院回家。

聖馬爾定骨科醫師林宗志說,考慮阿嬤的年紀及身體狀況,建議選擇「雙通道脊椎內視鏡融合手術」治療,有內視鏡微創手術傷口小、流血少、恢復快的優點,同時還可克服過去單通道脊椎內視鏡的弱點,經由雙通道的較大視野與雙側通道的互相輔助與操作,解決過去無法植入椎體支撐護架行脊椎融合的侷限。

林宗志表示,脊椎微創內視鏡手術治療是近年來蓬勃發展的脊椎手術治療方式,傷口小、流血少、恢復迅速,但因為單一孔徑,視野有限,操作空間與器械大小受限,只能在有限的空間內一小塊一小塊的夾取,且過去的單通道內視鏡手術無法治療脊椎滑脫,椎間盤損傷不穩定,需椎間盤重建固定物植入穩定脊椎的病患,曾動過脊椎手術後脊椎沾黏的病患也是相對禁忌。

林宗志說,以雙通道內視鏡進行治療,能在內視鏡下植入椎體護架及內固定脊椎融合,減壓效果更好,脊椎手術後再狹窄及滑脫不穩定都可以解決,高齡椎間盤損壞脊椎滑脫不穩定翻修手術不再是限制,對高齡患者或不適合傳統手術者,雙通道內視鏡脊椎手術是好的選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