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縣第一個精神病人長照中心 成大斗六醫院設立

2020/08/04 13:57

雲林縣第一個精神病人長期照顧中心,在成大斗六醫院設立。(記者詹士弘攝)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第一個精神病人長照顧中心在成大斗六醫院設立,一週服務時間2天,最多可接納35名個案,希望透過精神病人長期照顧模式以延緩個案失能,並提供照顧者喘息服務,未來將把示範點成功經驗推廣到社區中。

成大斗六分院表示,精神病患也會老化,其身心功能退化速度更甚於一般人,所以政府在推照老人長照服務後,積極推動設置精神病人長照顧中心,要填補長照最後一個缺口;成大斗六分院配合中央政策,成立雲林第一個精神病人長期照顧示範中心,將照顧的觸角伸至精神病患者。

成大斗六分院指出,雲林縣約有4500名精神病個案,多散居在社區中,並未接受醫療照顧,醫院希望把這些人找出來,讓他們接受醫療治療,再至長期照顧中心接受服務,使個案生活穩定、增加社會參與,延緩失能,並減緩照顧者的身心壓力負荷,也讓雲林精神醫療的長期照顧服務網絡更加完善。

目前成大斗六精神病人長期照顧中心已服務12名個案,最多約可服務35人,服務全部免費,個案如想進入接受服務,除可到成大斗六醫院掛精神科,由醫師轉介外,也可以進入雲林縣衛生局網站,點選長照服務的線上申辦,完成基本資料填寫後,再填「精神長照」項目,經評估通過後,即可由衛生局轉介到中心接受服務。

精神病人長期照顧中心服務個案多來自斗六、虎尾及斗南,每週二、四的9點到16點提供服務。

雲林縣第一個精神病人長期照顧中心,成大斗六醫院設立。(記者詹士弘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