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猶他大學新研究:頭髮可追出飲食習慣

2020/08/04 12:09

頭髮內的碳同位素可以追出個人飲食習慣;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猶他大學一項新研究發現,其實頭髮會紀錄每個人日常飲食的習慣,像是美國65個城市中的民眾,飲食大多以動物性蛋白質為主,研究作者埃萊林格(James Ehleringer)便認為,未來可望透過這項技術,記錄每個地區和國家等飲食習慣。

根據CNN報導,這項研究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PNAS)周刊上,研究團隊從65個城市中的理髮廳和髮廊中,蒐集民眾剪下來的頭髮,並分析頭髮中的碳同位素,據悉頭髮內的碳同位素會隨著飲食習慣不同而有變化。

研究表示,美國飲食中平均有57%含有肉類或乳製品等動物性蛋白質,此外,由於美國速食業者是使用玉米飼養的動物性蛋白質的重要來源,因此研究合理假設,民眾體內玉米飼養的動物性蛋白的來源,很大一部分是來自在外吃速食。

根據上述假設,研究發現,美國兒童和成年人每天吃速食的比例占有1/4以上,如果進一步用收入和生活花費當作分類指標,每天吃速食的人社經地位大多數都比較低,他們飲食中的蛋白質中含量高達75%。

有趣的是,研究也發現,飲食中的蛋白質含量高與肥胖率有關,另外,飲食以玉米飼養的動物性蛋白質為主的地區,當地的理髮費用則比較低。

每天吃速食的人社經地位大多數都比較低,飲食中的蛋白質中含量高達75%;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Unsplash)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