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打火機掉進火鍋 炸飛泡麵、碎片噴飛4公尺

2020/08/02 15:10

火鍋煮打火機爆炸威力驚人,泡麵被炸飛。(擷取自發爾麵實驗室影片)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日前國外有一則真實案例,一對夫妻吃火鍋,不小心將打火機掉入鍋底,請服務生來打撈打火機時結果引爆!造成服務員燒燙傷;新北發爾麵實驗室實測,當打火機不小心掉入火鍋時會不會引爆呢?引爆前的反應時間有多長?

測驗是用鴛鴦鍋,一邊煮清水一邊煮泡麵,兩邊同時各放入一支打火機,當1分零8秒時泡麵鍋打火機爆炸,爆炸威力驚人,不僅炸飛泡麵,連打火機碎片也被噴飛到4公尺外。

實驗人員說,實驗發現泡麵鍋爆炸,而另一邊清水鍋沒有爆炸,原因是因為清水鍋的打火機在加熱時從細縫處慢慢釋放壓力所以沒爆,而發爾麵在回覆網友時也強調,不管煮甚麼食物,只要打火機掉到沸騰的液體中都有爆炸的可能,與鍋內煮甚麼沒太大關連,剛好實驗清水組先壓力宣洩所以沒爆炸。

至於當打火機不小心掉入火鍋,正確該如何處置呢?答案很簡單1.關閉爐火2.趕快跑走。千萬別去打撈以免被燙傷。

鴛鴦鍋實測掉入打火機會不會爆炸。(擷取自發爾麵實驗室影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