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疫情導致糧食供應中斷 全球近700萬兒童因飢餓命危

2020/07/30 18:49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近期指出,由於武肺疫情導致糧食供應不足,全球今年每月因為營養不良致死的兒童已增加了1萬名;圖為情境照。(圖擷取自pixabay)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不僅重創全球社會和經濟活動、危及個人健康和性命外,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近期甚至公開警告,這波疫情已導致全球約700萬名兒童因營養不良而虛弱消瘦,甚至可能為此致死,恐怕死亡人數將比疫情本身更嚴重。

美國之音(VOA)報導,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本週二(28日)在國際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發表的統計分析指出,由於武肺疫情導致糧食供應不足;今年以來,全球每月因為營養不良致死的5歲(含)以下兒童已增加了1萬名。

兒童飢餓問題 超過疫情本身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執行主任佛爾(Henrietta Fore)更強調,武肺疫情造成許多地區的基本營養服務與供應鏈中斷,加上食物價格飆漲,兒童飲食品質下降,營養不良的比例因此升高。「自從7個月前出現第一起病例以來,這波疫情帶來的衝擊對兒童的傷害,明顯已超過疫情本身。」

其他相關研究還發現,因疫情衝擊而消瘦的兒童,有多達80%住在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及南亞。此外,中低所得國家的兒童消瘦比例可能會增加14%,在未來一年內恐怕還會有超過12萬名兒童因饑餓喪命。

這表示,國際間有關單位這20年來致力消弭飢餓問題的成果將前功盡棄。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對此呼籲,如果各國還未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並立即採取行動,那今年底因飢餓命危的兒童人數恐將高達5400萬,嚴重影響全球未來的兒童成長與發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