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登輝辭世》住院174天反覆出現感染 李前總統逝前天天洗腎

2020/07/30 15:21

前總統李登輝今年2月因為喝牛奶嗆到,引發吸入性肺炎,住院至今,據北榮院內人士進一步證實,目前李登輝確實天天洗腎。(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高齡98歲的前總統李登輝,今年2月喝牛奶嗆到造成肺部浸潤,入住台北榮總至今近半年,不幸於今晚7點24分病逝。

李登輝在北榮住院治療174天,不斷反覆出現感染。逝前更是病況不穩定,甚至傳出每日洗腎,據北榮院內人士進一步證實,李登輝確實天天洗腎。腎臟科醫師指出,天天洗腎常見於加護病房的重症患者,當有感染、血壓不穩定,加上點滴輸液多,就可能會採取此項對策。

雙和醫院副院長林裕峯表示,一般來說,洗腎是一週洗三次,天天洗腎則是通常是有感染、血壓不穩定等問題時,又需要營養支持,每天進去的點滴輸液很多,為了維持水分、電解質平衡,尤其若有心血管疾病,血流動力就會不夠,更是有天天洗腎的必要性。

三軍總醫院腎臟科主任吳家兆說明,相較於正常每4小時洗腎排出多餘的水分與毒素,天天洗腎因為將時間拉長,對於心血管負荷較小,並且可以藉此支持其他治療,補充營養成分,常見於在管線多、必須嚴密監控的狀況下,像是加護病房的重症患者 。

吳家兆也強調,在台灣,45%的洗腎病人因為糖尿病造成,因此糖尿病控制不好合併心血管問題、有病變產生,洗腎機會就會比較高。

李登輝曾接受多次心導管支架置放手術,至少裝有12根支架,包含心臟血管11支、椎動脈1支,在92歲裝椎動脈支架時,更創下世界最高齡椎動脈支架手術紀錄,並有糖尿病、大腸癌、白內障、肺結核病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