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毋須吃全素 英研究:植物性飲食、少量肉類同樣可降血壓

2020/07/30 07:00

研究發現,增加飲食中植物性食品的比例和限制動物性食品的攝取皆能降低血壓,且能減少人們罹患心臟病、中風等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吃素好處多多,但對現在餐餐不離肉的現代人來說,要採取全素食飲食恐怕是天方夜譚;不過英國沃里克大學一項新研究指出,即時同時食用少量的肉類和乳製品,植物性飲食(以植物為主要食物來源的飲食方式,包含水果、蔬菜、穀物、豆類、堅果類等,不含動物性食品或極少量)同樣能幫助人們降低血壓。

《ScienceDaily》報導,這項沃里克大學醫學院的研究團隊刊登在期刊《高血壓(Hypertension)》上的研究發現,增加飲食中植物性食品的比例和限制動物性食品的攝取皆能降低血壓,且能減少人們罹患心臟病、中風等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高血壓是造成心臟病、中風等心血管疾病的主因之一,根據先前的研究,與雜食相比,純素食雖然仍降低血壓,但其可行性一直受到限制,目前也不清楚飲食是否需要完全無動物性食品才能達到降低血壓的功用。

不須淘汰肉類 一樣可降低血壓

研究第一作者、沃里克大學生命科學學院學生約書亞‧吉布斯(Joshua Gibbs)表示,他們透過回顧41項研究中8416名參與者的資料,分析7種植物性飲食對血壓的影響,發現其中的得舒飲食(富含水果、蔬菜、全穀類以及低脂食物,如魚、家禽、堅果與豆類)最能幫助人們降低血壓。

吉布斯直言,「即使食用少量的動物性食品,由於植物性食品的比例較高仍能使中風的機率下降14%,心臟病發作的機率下降9%,總死亡率也減少了7%。」吉布斯進一步補充,該研究意義重大,因為這凸顯了完全剔除動物性食品對降低、改善血壓來說是不必要的。

研究資深作者、沃里克大學醫學院教授佛朗切斯科‧卡布奇歐也表示,植物性飲食除了可以減少人類對土地的過度利用,還能顯著降低全球溫室氣體的排放,對環境和人類皆十分有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