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總、清大宣布合作 簽署生醫研發備忘錄

2020/07/27 14:46

三總院長蔡建松(右)和清大校長賀陳弘今天簽署生醫合作備忘錄。(三總提供)

〔記者吳亮儀、實習記者林怡璇/台北報導〕三軍總醫院與國立清華大學今天宣布合作生醫研發,並簽屬合作備忘錄。雙方表示,合作案可結合清大的工程、生醫等醫學上領域,再加上三軍總醫院的醫療實務,例如研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讓臨床應用的研究更加廣泛。

清大校長賀陳弘說,清大以理工、生醫為名,並期望以工程協助生技,像是在武漢肺炎疫情的肆虐下,連結學術上的資源,推動肺炎的快篩、疫苗的研發和臨床應用,讓產學合作發揮效益。

三軍總醫院院長蔡建松說,透過和清大的合作,能從理工和生醫技術來提升醫學上的進步,除了在教學上擁有更多資源,也能提供臨床上的研究,使雙方有更多的交流,未來也將朝向智慧醫療研究、AI診斷、新型疫苗等目標前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