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大傷病考慮取消部分優待 陳時中:至少要到11月後

2020/07/24 12:08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重大傷病取消優待等政策若要改變最快也需等到11月後。(記者周湘芸攝)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健保財務吃緊,衛生福利部官員表示,考慮取消重大傷病者的免部分負擔優待。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出席活動受訪表示,健保重大傷病卡是避免因病而窮,並不是拿重大傷病卡的人就是經濟弱勢者,如何讓部分負擔能夠更公平展現,是一直在討論的問題,相關政策若要改變最快也需等到11月後。

被問到外界建議可用排富方式來取消免部分負擔,陳時中表示,不希望民眾因為經常看病導致經濟負擔變很重,但也不能說經濟情況好也同等享有免部分負擔,中間怎麼取得平衡,各種方式現都在被討論,包括排富或是設個上限等,都在研議中。

陳時中表示,相關政策若要改變至少也需等到11月後,因為健保是收支連動,由健保會依照支出費用,以及未來的安全準備是否能達到一定月數比例,再決定如何收費。過程中政府會提供相關意見跟資料,但基本上還是要尊重健保會討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