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新冠病毒最新研究 輕症患者抗體衰減更快速

2020/07/23 14:22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全球,最近兩篇國外重量級期刊的研究指出,感染後產生的抗體會衰減,尤其是無症狀的感染者下降更快速,國內醫師提醒,輕症COVID-19的患者,得到的免疫能力可能不是永久,會隨時間而失效。

陽明醫院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在臉書粉專上分析新冠病毒最新研究。這兩篇研究分別是來自中國的研究刊登在6月的《Nature Medicine》及來自美國的研究刊登在7月的《NEJM》上。

中國研究發現,無論是有症狀或無症狀感染者,身體產生的抗體都會在痊癒之後下降。而無症狀的感染者下降的情形更明顯。(擷取自蘇一峰臉書)

蘇一峰指出,中國重慶的抗體研究納入37位的無症狀感染者與37位的有症狀感染者,研究結果發現,無論是有症狀或無症狀感染者,身體產生的抗體都會在痊癒之後下降。而無症狀的感染者下降的情形似乎更明顯,原本在急性期有81.1%的人血中可以測得IgG抗體,到恢復期只剩60.0%能測得IgG抗體。而相對來說、有症狀的感染者在急性型有83.8%能測得IgG抗體,恢復期仍有87.1%有IgG抗體。

美國加州大學研究發現,COVID-19輕症感染者的抗體會快速消失。(擷取自蘇一峰臉書)

蘇一峰表示,美國加州大學的抗體研究發現,COVID-19輕症感染者的抗體會快速消失。34位COVID-19的輕症患者,其中20位女性、14位男性,平均年齡為43歲。研究發現輕症患者在急性期痊癒之後,體內的IgG抗體的濃度快速減少。體內的抗體半衰期為73天。

蘇一峰強調,此研究提出的警訊為:輕症COVID-19的患者,得到的免疫能力可能不是永久,可能會隨時間而失效,而且群體免疫力可能行不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