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宣導器捐 一上午吸引80人簽署響應

2020/07/23 14:25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宣導器官捐贈,一個上午就吸引80人響應簽署!(記者蔡彰盛攝)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今年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資料顯示,全國等候器官移植的人有近一萬人,然而接受大愛器官捐贈移植卻不到200人,仍有多數的病患在等待適合的器官。臺大醫院新竹分院為了提升國人對器官捐贈的重視,與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共同辦理「愛、捨、得、支持器官捐贈!」宣導活動,共有近500名民眾諮詢現場工作人員器捐相關問題,其中有80人熱情響應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

副院長蔡孟昆表示,臺大新竹分院推廣器官捐贈不遺餘力,2018年取得眼角膜摘取、移植手術資格,更於今年7月取得施行腎臟摘取移植手術資格,成為竹苗地區唯一腎移植醫院。器官捐贈不僅是遺愛人間、完成遺願、更是家屬走出傷痛的希望;但因臺灣民眾受文化、宗教等傳統觀念的影響,實際完成器官捐贈的民眾仍佔少數,期望透過活動的宣導,讓民眾都能有機會認識器官捐贈,提高民眾登錄器官捐贈的意願,讓認同器捐理念的風氣遍地開花,共同延續生命的意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