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再增兩醫院 清大附醫及桃園亞東醫院通過設立

2020/07/22 12:43

桃園市醫事審議委員會前天通過國立清華大學桃園附設醫院、桃園亞東紀念醫院的設立案,以及國軍桃園總醫院病床的擴充案,讓桃園市將再增加2家醫學中心規模的醫院。(記者陳恩惠攝)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桃園市醫事審議委員會前天通過國立清華大學桃園附設醫院、桃園亞東紀念醫院的設立案,以及國軍桃園總醫院病床的擴充案,讓桃園市將再增加2家醫學中心規模的醫院,除了能強化國門之都的防疫功能,以及補充沿海急重症醫療需求,並透過AI智慧醫療應用,平衡醫療資源,提升桃園市民優質醫療照護。

衛生局表示,去年4月市府與清大簽署醫療教育園區意向書,清大附設醫院規劃建置在航空城計畫區,鄰近捷運綠線及機場捷運交界的A16橫山站,將設置499床急性一般病床、30床急性精神病床、231床特殊病床,結合地理位置擔任國門防疫的前線,規劃P3等級國家實驗室及疾病疫苗研發中心、強化桃市沿海地區急重症醫療,結合清大醫療器材研發應用強項,提供醫學生臨床教育並培育醫療人才。

桃園亞東紀念醫院規劃建置於中壢區鄰近內壢車站,設置482床急性一般病床、194床特殊病床,引進智慧醫療裝置建置以病人為中心的智慧醫院,運用智能化設計提升醫療品質與病人安全、簡化就醫流程並以遠距醫療拉近城鄉醫療的差距。

桃園市平均每萬人口34.28床,為因應本市人口持續成長及人口結構老化,持續以多元化方式提升本市醫療資源,這次醫事審議委員會通過清華大學附設醫院及桃園亞東紀念醫院新設,以及國軍桃園總醫院擴充,依據新設醫院的設立計畫書,分別規劃於115年及116年建置完成,桃市病床資源將提升至9454床急性一般病床,每萬人口病床數41.87床,已達衛生福利部定義屬醫療充足區。

桃園市短期規劃以現有醫院擴充設備及床位,輔以加強重症緊急醫療服務品質量能,並配合交通網絡評估、都市計畫、社區醫療資源補足等,推動整體桃園醫療網絡永續及建全發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