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巨大腫瘤侵犯右臉 經動脈化療重拾自信亮顏

2020/07/21 18:22

朱先生(左)因罹患口腔癌,右臉幾乎都要被吞噬,接受經動脈注射化學療法,1個月後顏面腫瘤已消失9成以上,今開心與主治醫師沈茂昌開記者會。(圖由高聯醫提供)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56歲朱先生因罹患口腔癌,癌細胞不斷擴增,右臉幾乎被吞噬,潰爛流膿又發臭,終日以紗布覆面,上個月輾轉到高雄市立聯合醫院就醫,接受經動脈注射化學療法治療,1個月後顏面腫瘤已消失9成,如今可以拿下口罩,快樂出門與朋友話家常。

高雄市立聯合醫院院長張宏泰表示,台灣口腔癌發生率居高不下,每年約新增7,000名病患,死亡率已進入十大癌症前5名,部分患者卻因畏懼開刀,擔心切除手術導致顏面外觀受損,口腔機能喪失,或是因高齡、身體狀況不佳,而無法接受治療。市立聯合醫院與高醫建教合作,成立動脈注射化學療法的區域醫院,提供患者快速、簡單且副作用輕微的治療選擇。

高市聯醫腫瘤外科教授沈茂昌表示,當口腔癌的巨大腫瘤侵犯整個顏面時,不僅健康堪慮,更嚴重影響生活。朱先生顏面腫瘤有12x8公分, 另位林先生顏面腫瘤有10x8公分,都因巨大口腔癌侵犯整個顏面,不願出門。經動脈注射化學療法治療,朱先生的顏面腫瘤已消失9成,林先生的顏面腫瘤3個月後已完全消失。

聯合醫院從前年11月起,開設腫瘤外科門診及病房,以動脈注射化學療法治療晚期口腔癌逾70例,初步統計有效率為80%以上,其中腫瘤完全消失之比例佔52%。對一些較晚期患者,雖不能治癒,卻可達到延長生命及減輕痛苦之目的。

聯醫院長張宏泰(左1)偕腫瘤外科團隊與患者合影。(圖由高聯醫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