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生乳卡健康? 美研究發現易孳生抗藥性細菌

2020/07/13 20:26

美國新研究發現,無論放在攝氏4度或23度,生乳都會孳生具抗藥性的細菌,(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年來美國開始流行喝生乳,據說營養價值高,有助增強消化和免疫系統。但美國一項新研究發現,同樣放在攝氏4度和23度的環境下,生乳比其他鮮奶更容易孳生致病的細菌,有助消化系統的好菌含量其實也相當有限。

根據《今日醫藥新聞》(Medical News Today)報導,這項研究發表在《微生物學》(Microbiome)雜誌上,來自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的研究團隊,蒐集美國2000多種經過不同消毒法的鮮奶和未經處理的生乳後,接著把樣品分別放置在攝氏4度和23度的環境下,並觀察24小時以後各樣品的細菌含量。

結果發現,生乳含有最多的細菌,其中細菌大多來自可能致病的假單胞菌屬(Pseudomonas),反而改善消化系統的乳酸菌含量相當「有限」。

值得注意的是,不論是放置在攝氏4度或23度下,生乳中都含有具抗藥性的菌株,尤其當生乳放置在室溫時,細菌量會遽增。

共同研究作者之一、戴維斯加大西方食品中心經理兼微生物學專家羅素(Michele Jay-Russell)表示,這項研究顯示,無論放置於任何溫度,生乳都會生長出具抗生素抗藥性(antibiotic resistance)的細菌。

研究人員提醒,如果沒有正確地保存生乳,很可能有生長細菌的高風險,同時也不建議民眾食用生乳製成的酸凝乳等發酵乳品,因為生乳在室溫下經過1至5天的發酵過程後,通常容易孳生具抗藥性的細菌,如果民眾真想喝生乳,建議一定要放置冰箱內保存。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