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助腸道菌群發展 研究:母乳可傳播細菌至嬰兒腸道

2020/07/11 14:51

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及曼尼托巴大學近期一項新研究發現,母親可藉由母乳傳播細菌至嬰兒腸道,進而幫助嬰兒腸道菌群發展;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法新社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母乳益處多多,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及曼尼托巴大學近期一項新研究發現,母親可藉由母乳傳播細菌至嬰兒腸道,進而幫助嬰兒腸道菌群發展。這項目前刊登在科學期刊《Cell Host & Microbe》上。

《MedicalXpress》報導,在研究中,研究人員透過使用16S核糖體RNA基因測序對嬰兒糞便和母乳中的微生物進行分析,發現某些細菌,如範永氏球菌、鏈球菌同時出現在母乳及嬰兒糞便中,且若是透過親餵的方式效果更加明顯。

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小兒科學系教授、研究共同作者斯圖爾特·圖維(Stuart Turvey)說:「我們的研究證實母乳對嬰兒腸道菌群發展影響深遠。」研究人員表示,這是首次有研究對不同母乳餵養方式、嬰兒腸道菌發展、母乳中細菌及成分間的關聯進行評估。

此外,根據研究結果,研究人員提出了一個假設,即母乳為一種細菌培養箱,可以幫助部分細菌生長,並保護其至嬰兒腸道中。研究人員進一步補充,「這給予了許多線索,讓我們能透過觀察哪些細菌能順利抵達嬰兒腸道,進而得知何者為益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