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委推「不老健身房」 初步選士林富光里為示範點

2020/07/07 11:45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右),呼籲長者保持良好生活習慣與規律運動,培養肌耐力、協調性及敏捷性。(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台灣在2018年轉為高齡社會,許多長者退休後因為沒有培養健康習慣,靜態的生活模式讓慢性病找上門,漸漸地使生活品質下降;民進黨立委何志偉爭取經費與運動協會共同創辦「不老健身房」,推廣培養銀髮族運動習慣,促進長者個人健康,提升生活品質。

何志偉與中華民國健身運動協會共同創辦「不老健身房」,推廣培養全國銀髮族運動習慣,初步選定台北市士林區富光里為示範點,試辦將會於每週二、四各開課兩小時,由協會派遣專業教練到里民活動場所教導長者健身與保健知識。

為此,何志偉今在立院舉辦「告別老弱肌、不老健身房加碼動起來」記者會,邀請衛福部、教育部相關官員和富光里民,在健身教練的指導下,一同進行「極球運動」,展現運動好習慣。

何志偉表示,過去社會認為老年人隨著組織與關節退化,並不適合參與體適能運動,但是許多國內外的醫學文獻對於老年人運動參與抱持肯定看法,國外更有研究學者估計人類在邁入高齡所患70%的疾病與不健康的生活型態有關,特別是「靜態」的生活方式,因此健康的高林者提升活動力也是重要的焦點。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右)舉辦「告別老弱肌、不老健身房加碼動起來」記者會,並與專業健身教練一同健身。(記者劉信德攝)

衛福部長照司簡任技正吳希文表示,衛福部目前有很多與預防延緩失能的措施,包含社區關懷據點或設置巷弄長照站,也會推動長者肌力強化的服務,未來也會規劃推動銀髮健身俱樂部的構想,在社區適合地點進行,讓中高齡長者能一起運動,延緩失能、預防退化。

教育部體育署全民運動組呂忠仁組長說,全民運動組的目的就是要來促進全民健康,體育署也有與全國22縣市一起合作「運動i台灣計畫」,結合各個通路地點,讓全民、特別是銀髮族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22縣市總計有15萬人次參與此計畫。

此外,呂忠仁提到,總統蔡英文也提到要教導民眾「正確」的運動,因此有體育署也編輯「運動寶典」,有紙本與網路版本讓民眾方便使用,另外也有培養「中級國民運動體適能指導員」,就是協助銀髮族,指導銀髮族運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