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維他命D不足易罹武漢肺炎? 專家:缺少直接證據

2020/07/06 17:46

英國5月有論文指出,維生素D低於平均值的民眾,較容易患武肺,但現在有英國衛生專家進一步釐清。(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英國5月有研究指出,體內維生素D含量低於平均值的民眾,較容易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且致死率也高,導致攝取足夠維生素D,有助於預防武肺的推論四起。但現在英國衛生專家出面釐清,研究其實還缺少直接證據!

根據《今日醫藥新聞》報導,當初的研究是由英國伊利莎白女王醫院信託基金會(Queen Elizabeth Hospital Foundation Trust)和東英格蘭大學(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共同合作,其中雖然發現缺少維生素D和罹患武肺之間的關聯,但研究沒有臨床實驗數據,也尚未通過審核。

現在英國國家卓越健康與護理研究所(NICE)審查後提出一些問題,包括:

1.論文的5項研究中,沒有是一項專門研究補品與感染風險、或是當作治療方法之間的關係。研究中也沒有解釋關於維生素D在預防或治療武肺症狀上的功效、適當劑量或負面影響。

2.維生素D攝取水平和罹患武肺風險之間有許多因素,包括BMI值偏高、老年人等都有可能包含在內,因此兩者之間缺少直接證據。

雖然缺少直接證據,英國國家衛生局仍建議國人多攝取維生素D,平時可以多曬太陽外,每天也可以攝取10微克維生素D的保健食品,在疫情期間維持骨骼和肌肉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