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顏面歪斜手術升高顏值 退役男:有自信敢交女友了

2020/07/01 16:34

有顏面歪斜問題的患者李昱鵬接受手術之前(左)與手術後的改善情形(右)。(記者王俊忠翻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有些人笑起來給人尷尬印象,可能是戽斗、暴牙、下顎後縮或顏面歪斜等原因,27歲退役軍人李昱鵬年輕時就有顏面歪斜、下顎後縮及咬合不正等問題,笑起來與拍照都不自然,為改變自己外觀,他到成大醫院口腔顎面外科醫師鄭可欣接受正顎手術、削骨等治療,術後兩週即能回到職場工作。

李昱鵬表示,念高中時發現自己臉龐「走鐘」、很在意笑起來與拍照都不自然,利用從軍任志願士兵、存了一點錢,選擇自費到成醫接受矯正手術,雖然開刀後第1週很辛苦、難過,沒食慾,但第2週後就能回職場工作,對自己術後顏值升高、感到有自信心,且睡覺不再打鼾、不再有呼吸中止問題,以前沒交過女友,如今敢想努力交位女朋友了!

原本顏面歪斜接受正顎手術的退役軍人李昱鵬(左者)回到成大醫院感謝主治的鄭可欣醫師(右者)改善他的顏值與生活品質。(記者王俊忠攝)

成醫口腔顎面外科唯一女主治醫師鄭可欣指出,這些顏面異常與牙齒排列、咬合不正問題,輕微的可以矯正牙齒改善;嚴重的會影響健康,像下顎後縮壓迫呼吸道有窒息死亡風險,就要接受正顎手術。

鄭醫師說明,正顎手術會以精準的3度空間排列方式,治療臉部上下顎骨及咬合排列問題,術前會先結合3D影像,提供手術醫師下顎神經的位置,降低截骨時傷害的風險,並模擬治療時的截骨區骨頭接觸情形,讓醫師能更有效率完成治療。

以往正顎手術很難改正顏面歪斜,鄭可欣說,成醫在改正顏面歪斜具有優勢,這優勢在於前顎面外科主任王東堯醫師與成大機械系方晶晶教授研發的對稱面分析,據以規劃手術計畫,使顏面歪斜的病人術後對稱性大幅提升。

經過成大醫院口腔顎面外科主治醫師鄭可欣治療後,女患者的下巴戽斗情形明顯改善。(記者王俊忠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