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全球確診破千萬 專家:有些國家可能少報

2020/06/30 15:54

美國頂尖傳染病專家安東尼·弗契(Anthony Fauci)表示,疫苗最快年底前就可供使用,但是他認為,研發出安全有效的疫苗並不容易。證明疫苗安全有效可能需要幾十年時間。(美聯社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球大流行,確診數超過1000萬例,死亡人數更是突破50萬人;即使目前相關疫苗已在加入研發中,整體情況還是相對嚴峻。據美國之音報導,部分科學家認為,疫情看起來每況愈下,人們勿過度樂觀,疫苗不一定很快就能問世。

美國頂尖傳染病專家安東尼·弗契(Anthony Fauci)表示,疫苗最快年底前就可供使用,但他認為,研發出安全有效的疫苗並不容易。證明疫苗安全有效可能需要幾十年時間。

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球每日新增病例於上周日創下新紀錄,達到18萬9千例,其中巴西新增病例最多,在過去24小時內出現4萬7千名確診案例。不少衛生專家認為,全球實際感染病例可能遠遠超出公佈的數字,因為有些國家可能少報。

據悉,美國目前累計有250多萬人確診感染病毒,為全球最多,巴西則為第二高的國家,有131萬人確診感染,5萬7千人死亡;疫苗研發方面,目前有多達15個國家正努力研發疫苗,第一波大規模疫苗試用預計7月於美國進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