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度越洋求診返台手術 醫:信任力量超越醫療

2020/06/30 11:08

鄭男(右)7年來兩度自美返台接受台中慈濟醫院神經外科醫師林英超手術。(慈濟提供)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62歲鄭男住在美國加州,因三叉神經痛了20年,藥石罔效,8年前透過網路獲知台中慈濟醫院成功治療多件三叉神經個案的新聞,特地回台由神經外科醫師林英超進行顯微血管減壓手術後返美,去年,其左肩痠痛無力,罹患頸椎椎間盤突出,再度返台由林英超手術置換人工椎間盤。

林英超說,在台灣,病人做完手術會持續追蹤,鄭男因三叉神經痛返台進行顯微血管減壓手術後,「因為距離遠,我告訴鄭先生不必飛回來,只要在美國照完片子傳過來看就可以」。多年來雙方透過電子郵件保持連絡,越洋追蹤鄭男身體狀況,多數由鄭男女兒傳訊息,林英超則細心叮嚀家屬,務必注意什麼。

不料,7年後,去年6月,林英超接到鄭男女兒的電子郵件,說鄭男左肩痠痛無力,沒辦法上舉和拿東西。林英超請鄭男在加州進行核磁共振檢查,再回傳醫療影像,林英超診斷鄭男應是頸椎椎間盤突出,鄭男決定還是返台治療,經林英超為其置換人工椎間盤,治療後鄭男所有症狀解除,父女倆很高興的回到僑居地。

林英超表示,手術是治療的一個環節,術前術後的溝通及追蹤很重要,才能徹底解除病痛和對身體的影響,從而預防再發生類似狀況。

鄭男與台中慈濟醫院神經外科醫師林英超,多年來靠著電子郵件連絡問診。(慈濟醫院提供)

鄭男願意接受跨越太平洋的遠距方式「看病」,林英超感恩現在科技,他指出,行醫過程常講醫人要看全身,包括生活習慣。當醫師跟病人有互相信任的基礎時,治療往往事半功倍,達到比預期更好的效果,強調「人與人之間貴在信任,信任就是以誠對人、以愛對人」,別人因為我們對他的態度而產生信任,從而聽從醫師的勸告,讓醫療達到最大效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