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守護花蓮早產兒 門諾獲贈重症加護型保溫箱

2020/06/30 10:28

花蓮門諾醫院獲贈重症加護型新生兒保溫箱,結合保溫及手術處理台等高階功能,可望提升花蓮早產兒照護品質。(記者王峻祺攝)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針對必須保溫的體重極低早產兒,傳統保溫箱因空間小、手術需移動,具潛在風險,醫護人員操作治療較為不便,門諾醫院獲贈「重症加護型新生兒保溫箱」,結合保溫及手術處理台等高階功能,提升花蓮早產兒照護品質。

根據門諾醫院資料統計,花蓮有超過7成新生兒在門諾出生,其中在每年新生兒中,約有120名早產兒,經婦兒團隊治療,近年存活率約達100%。早產兒因在母體尚未發育完全、器官脆弱,肺臟、心臟、血管、腸胃道等運作,得靠醫療幫忙,有賴新生兒保溫箱維持穩定生命徵象。

針對傳統保溫箱,因空間小,醫護人員若要進行抽血、打針等治療行為時,兩手伸進保溫箱幾乎就沒有操作空間,通常會將嬰孩抱出進行治療,但易增加失溫、水分流失及感染等風險。

門諾醫院小兒科主任鄭永隆說,對於體重極低早產兒,「移動」有高度潛在風險,包括失溫、腦部震動及出血,但「重症加護型新生兒保溫箱」不僅可直接在加護病房及開刀房裡,變身為手術處理台的高階多功能保溫箱,還結合保溫箱及處理台功能。

他說,重症加護型新生兒保溫箱提供更好照護環境,讓早產兒關鍵期,在面對不確定的變化時,不必離開保溫箱而能直接進行醫療處置,可大幅降低移動風險、減少併發症,並提升早產兒的照護品質。

門諾邀請巴掌仙子「惠媛」回娘家,出生時體重只有685公克的她,在「重症加護型新生兒保溫箱」中住了一個多月,如今體重超過2300公克,順利出院返家,讓家人備感溫暖,感謝醫護團隊80多天的細心照料。(記者王峻祺攝)

門諾醫院院長吳鏘亮說,感謝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看到東部醫療的需要,捐贈2台「重症加護型新生兒保溫箱」給門諾,成為早產兒堅強依靠,守護花蓮新生兒。

捐贈儀式中,門諾邀請受惠的「惠媛」回娘家,出生時體重只有685公克的她,在「重症加護型新生兒保溫箱」中住了一個多月,如今體重超過2300公克,順利出院返家,讓家人備感溫暖,感謝醫護團隊80多天的細心照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