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武漢肺炎病情和血型有關? 研究:A型重症風險高近5成

2020/06/29 14:22

新研究發現,A型血患者比較容易進入重症階段,O型血的可能性則最低。(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全球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人數破千萬,其中西班牙和義大利受到嚴重影響,值得注意的是,兩國合作的一項新研究發現,血型其實和確診武肺的風險和嚴重程度有關,尤其A型比其他血型進入重症的風險高近5成。

陽明大學助理教授、陽明醫院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在臉書粉專上表示,自西班牙和義大利的重症團隊,觀察兩國共7個醫療機構的1980名重症患者與2381個輕症對照組,結果發現,A型血型的人進入重症成為呼吸衰竭患者的風險達1.45倍,O型血型的風險最低,大約為0.65倍。

另外,根據網站Micky報導,研究人員解釋,A型、B型和AB型的血液中含有抗原A和抗原B的蛋白質,而O型血液中則沒有上述兩者,從實驗結果得出,O型血型的受測者擁有「保護作用」,但無法完全防禦病毒,B型和AB型患者進入重症階段的可能性位於中間。

對於血型和武肺之間有相關的發現,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院長柯林斯(Francis Collins)在部落格上表示支持,霍普金斯大學遺傳醫學研究所的大衛(David Valle)博士也說,這是令人鼓舞的研究,值得發表和推廣,但他也補充,研究仍需要透過檢查武肺患者進行驗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