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補充維生素C 醫師提醒︰適當即可 過多反傷身

2020/06/26 14:34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健康的飲食就可以提供足夠量的維生素C。(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維生素C具有許多功能,如抗氧化、抗發炎、抗病毒、提高免疫力等,防疫期間為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許多人也會買高單位維生素C補充。醫師提醒維生素C攝取別過量,小心沒顧健康反傷身。

高雄醫大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心臟血管內科醫師鄭凱鴻指出,在《梅奧醫療中心》(Mayo Clinic)一篇文章中提到,儘管維生素C(抗壞血酸)是必不可少的營養素,但有些人可能卻過度補充導致身體傷害。

維生素C是一種水溶性維生素,可幫助正常的生長和發育,並幫助身體吸收鐵。 由於身體不會產生或存儲維生素C,因此在飲食中添加維生素C非常重要。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橘子、一杯草莓、切碎的紅辣椒或花椰菜可為一天提供足夠的維生素C。

對於成年人,建議維生素C每日攝入量為每天65至90毫克,上限為每天2,000 毫克。儘管過多的飲食中維生素C不太可能有害,但大量維生素C補充劑可能會導致:腹瀉、噁心、嘔吐、胃灼熱、腹部絞痛、頭痛、失眠等。

鄭凱鴻強調,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健康的飲食就可以提供足夠量的維生素C。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