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擔心用到非法醫美醫材 醫師教三招

2020/06/25 07:02

刑事局日前破獲一起未經核准輸入的醫美器材案,今年6月初接獲民眾檢舉,台北市某醫美診所疑使用同批儀器,警調前往診所查緝。(資料照,記者許國楨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今年6月初,刑事局查獲不肖醫美診所使用未經核准輸入的非法醫療器材及醫美藥物,以低價吸引民眾,牟取不法利益,該醫美診所擁有合法營業登記證,用合法掩蓋非法。北投健康管理醫院副院長黃志宏提醒,想要進行醫美療程的民眾可透過三招避免使用到非法醫材:

1. 參考醫策會美容醫學品質認證。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針對國內醫美機構進行兩種認證機制,包括「診所美容醫學品質認證」以及「卓越機構美容醫學品質認證」。全台目前大約有800家醫美診所,日前首度公布僅56家醫美診所通過前者,通過後者的更僅有10家醫院與7家診所,名單皆公布在醫策會網站

2. 勿掉入水貨、副廠牌、平行輸入的謊言。針劑類可能是偽藥充斥其中,非侵入式的音波、電波類可能是非授權認可的組裝儀器或是利用原廠探頭作能量回填。黃志宏指出,使用這些產品除了對消費者沒有保障,還可能造成對健康的危害,如:使用非法玻尿酸造成鼻子纖維化變形,或非法音波儀不穩定的能量釋放,造成皮膚嚴重燙傷等情況。

3. 利用產品QR code掃描驗證以及衛福部網站查詢。常見的的玻尿酸、肉毒桿菌、童顏針等針劑類,在外包裝上有雷射防偽封條或QR code認證碼,標籤上也會註明衛署字號跟使用期限。民眾在施作療程前,可要求親眼看到產品的拆封過程,防止被調包成水貨或是不同於諮詢時聲稱的針劑品牌,也可避免使用到已開封許久不新鮮的針劑。另外,衛福部網站也可以查詢到目前已經合法審批過的醫材藥品。

北投健康管理醫院副院長黃志宏提醒,想要進行醫美療程的民眾可透過三招避免使用到非法醫材。(圖由北投健康管理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