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守護偏鄉民眾眼睛 扶輪社今捐竹縣府視力篩檢車

2020/06/23 16:08

新竹縣政府今天獲扶輪社捐贈一輛視力篩檢車。(記者蔡孟尚攝)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國際扶輪3502地區總監楊肅欣、桃園市東北扶輪社長林建宏今天代表多名扶輪社社員,捐贈市價300多萬元的多功能視力篩檢車及眼科儀器給新竹縣政府,由縣長楊文科代表受贈;楊文科說,新竹縣幅員廣闊,眼科醫療資源不足且分布不均,有了這輛車後偏鄉民眾不必長途奔波就可以獲得眼科醫療服務了。

楊文科說,全縣提供眼科診療服務的醫療院所共有20家,其中18家集中於竹北市、竹東鎮、新豐鄉及湖口鄉,另外2家眼科醫療院所則分別位於關西鎮、尖石鄉,其餘7個鄉鎮完全沒有眼科醫療院所,未來這輛視力篩檢車會巡迴這些眼科醫療資源匱乏的鄉鎮服務,讓更多鄉親都能受惠。

楊肅欣說,之前看到許多偏鄉的年長者,在視力方面都會有白內障或青光眼等疾患,但他們需要就醫時相當不方便,所以東北扶輪社提出「眼科醫療巡迴車計畫」並積極籌資、規劃,成功申請到國際扶輪全球獎助金,購置多功能視力篩檢車並配有桌上型電腦驗光機、眼球內壓計、細隙燈檢查儀及間接倒像眼底鏡等精密儀器。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長殷東成說,糖尿病個案至少每年都應作一次眼底檢查,達到良好的糖尿病控制,透過視力篩檢車及媒合眼科醫師於關西鎮、新埔鄉、芎林鄉、橫山鄉、寶山鄉、峨眉鄉、北埔鄉、尖石鄉及五峰鄉等9個衛生所開設眼科門診,讓糖尿病友及長者免除舟車勞頓,就近接受相關視力檢查,期能早期發現長者之眼睛疾患,並降低糖尿病人視網膜病變等併發症。

新竹縣政府今天獲扶輪社捐贈一輛視力篩檢車。(記者蔡孟尚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