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椰子油新研究 比其他植物油更增加低密度膽固醇

2020/06/20 08:00

國外研究顯示椰子油比其他植物油更能增加有害的低密度膽固醇。(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曾經有「超級食物」美譽的椰子油被打回原形,健康光環不再!繼國健署打臉椰子油防失智是謠言,又有國外研究顯示椰子油比其他植物油更能增加有害的低密度膽固醇。

根據《哈佛健康雜誌》(Harvard Health Publishing)報導,由於營銷策略吹捧椰子油是健康的,許多人認為這種固態的白色脂肪是健康食品。但是一項新的分析證實了營養專家多年來所說的話:椰子油比其他植物油更能增加有害的LDL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是引起心臟病的原因之一。

該研究在2020年3月10日刊登於《 循環 》雜誌,匯集了16項試驗,該試驗涉及730人。大多數試驗歷時一到兩個月,並將椰子油的消費量與其他脂肪的消費量進行了比較,包括大豆油、紅花油、芥菜籽油和橄欖油等其他植物油。與這些植物油相比,椰子油平均可將LDL低密度膽固醇提高10%。

該研究伴隨的社論也指出,烹飪時儘管可以少量使用椰子油以增加風味或質地,但不應將其用作常規食用油。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