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節食減重成大小胸 中醫針、藥及飲食同步調理

2020/06/15 14:33

中醫師蔡惠君以黨參、白朮、甘草、山藥等中藥,為病人調治脾胃及月經。(記者張菁雅攝)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40歲的楊姓婦女反覆以猛烈節食方式減重,雖然成功瘦下來,卻帶來嚴重的腸胃疾病,連月經也不來了,甚至胸部兩邊原本只相差半個罩杯,差距加大到2個罩杯。楊女向中醫師蔡惠君求診,蔡惠君以中藥調理加上針灸,不但讓楊女控制體重,月經正常來潮,治好腸胃不適,也不再大小胸。

楊女從事業務工作,壓力大,飲食不正常,又喜歡吃垃圾食物,體重從65公斤飆升到80幾公斤,她採用猛烈節食方式瘦回來,但只要恢復正常飲食,沒多久就復胖,她又開始節食,反覆多次下來,對身體造成傷害。

楊女不但腸胃不適,月經不來,最近胸部兩邊差距竟從半個罩杯加大到2個罩杯,她到蓮樺中醫診所要求提升半邊胸部罩杯。蔡惠君診斷後發現,楊女脾氣虛弱胃部發炎,腸道蠕動緩慢,左右胸因反覆減重而差距越來越明顯,加上她會舉啞鈴來練胸肌及瘦手臂,過程施力不當、姿勢不正確,右邊因過度用力導致肌肉化,罩杯縮小。

蔡惠君用黨參、白朮、甘草、山藥、蓮子、大棗、半夏、陳皮等中藥為楊女調治脾胃及月經,並針灸乳根、天谿、鷹窗等穴位,同時囑咐楊女三餐正常,在飲食均衡的情況下,加強蛋白質丶膠質丶鐵質的攝取,澱粉僅在早餐、午餐食用,在針、藥及飲食三管齊下,經3個療程,楊女胸部差距已縮小僅半個罩杯,療程目前仍持續進行中。

蔡惠君在門診中發現大小胸比例越來越高,大部分跟不當減重、運動姿勢不良、側睡、脊柱側彎或駝背有很大的相關性,她提醒女姓,節食減肥會造成全身脂肪的消耗,乳房因得不到營養供給,脂肪迅速減少,使乳房變小,甚至鬆弛、下垂,減重更需要營養均衡來支持體力、增加代謝,所以千萬不要節食減重,除了節食外,不正確的運動易導致胸部發育不良或大小胸,更需謹慎。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