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疫情漸緩示威延燒 美專家:配戴口罩嚴防武肺再起

2020/06/13 22:15

美國武肺疫情才剛趨緩,民眾卻因種族歧視而上街示威抗議;白宮疫情專家為此呼籲,民眾如果選擇參與集會遊行,務必全程配戴口罩。(美聯社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目前逐步趨緩,台灣在6/7起正式迎來大解封,並繼續實施防疫新生活。而疫情相對嚴峻的美國,原本也在5月起由各州政府陸續鬆綁防制措施,恢復日常生活並重啟各項活動;但隨著非裔男子喬治.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再度引爆許多美國民眾對於種族歧視的憤怒和不滿,紛紛站上街頭表達抗議和示威,並在多個城市間持續延燒中。

但目前的事態發展卻讓人不禁擔憂,如此大規模的集會遊行,是否會讓美國境內面臨疫情再度爆發的風險。日前美國疫情專家接受媒體專訪時便呼籲民眾,應盡量避免人群聚集地點,如果一定要參與示威抗議,那務必全程配戴口罩。

選擇站上街頭 務必全程配戴口罩

擔任白宮防疫顧問的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NIAID)所長佛奇(Anthony Fauci)日前接受美國之音的專訪時,表示他能理解這波抗議的原由和意義,但也提醒疫情尚未全面遏止,加上人群聚集絕對會帶來傳染風險,因此國人仍務必小心謹慎,應盡量避免前往人潮過多的地方。

佛奇表示,他個人並不建議民眾現階段參加集會遊行,但表達抗議、訴諸不滿是民主國家賦予國民的權利;如果選擇要站上街頭,那就務必要配戴口罩,並且全程戴上。

「當許多人如此擁擠地聚集在同一個地方,甚至高聲呼喊各種口號和理念時,當下也並存著病毒擴散,並導致感染病例增加的風險。」佛奇更示警,目前已有數名國民警衛隊員在鎮暴期間受到感染,這是令人非常不安的事實;因為這意味著他們極有可能已傳染給其他人,或是被他人給感染。

由於人群過於群聚,高聲呼喊各種口號和理念,因此提高病毒擴散,進而導致感染病例的風險,目前已知有數名美國國民警衛隊員在鎮暴期間受到感染。(美聯社資料照)

維持基本防疫措施 嚴防疫情再次爆發

由於新冠病毒本身具有極強的傳染力,不可能自動從地球上徹底消失,因此有關單位和專家們都很明白一件實情,那就是在秋冬來臨之際,病毒非常有機會捲土重來,不排除有第二波疫情爆發的可能性。但佛奇也強調,這並非不可避免,如果大家都做出正確的事,還是可以防止它再度發生。

佛奇表示,希望大家能在疫情正式解除後,對於吸呼道感染的快速傳播力能夠更加謹慎注意。疫情始終會過去,人民恢復正常生活也指日可待;即便當前社會還處在如此緊繃的氛圍中,民眾還是得確保自身安全,外出時仍需維持基本的防疫措施,保護彼此。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