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糖尿病引包皮反覆發炎 醫師籲兩種情況快處理

2020/06/10 15:44

醫師指出,反覆包皮發炎的患者有年輕化趨勢,且約八成患者有糖尿病的問題。(書田診所提供)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一位30歲男性過去半年深受包皮疼痛、小便分叉之苦,檢查後才發現男子包皮反覆發炎感染,且血糖過高。醫師指出,反覆包皮發炎的患者有年輕化趨勢,且約8成患者有糖尿病的問題。

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醫師殷約翰說,包皮炎常見原因包括包皮過長、衛生習慣不佳、性接觸、抵抗力下降等。患者會出現包皮局部紅腫、分泌物、疼痛、撕裂傷及結疤,導致包皮口變狹窄、包皮無法翻開,造成清潔困難,包皮炎情況也更難痊癒。糖尿病患者更是反覆包皮發炎的高危險族群,殷約翰說,由於糖尿病患血糖控制不佳時抵抗力會下降,傷口癒合能力也較差,包皮發炎的撕裂傷不易痊癒,反覆發炎造成包皮結疤及排尿困難的機會也增加。

包皮炎治療可使用抗生素,患者也要做好血糖控制,加強包皮清潔,當血糖控制良好後,可再進行包皮切除手術。殷約翰說,包皮反覆發炎讓人煩惱又尷尬,建議民眾平時要注意包皮清潔,並做好血糖控制,假如出現症狀,就要找尋專科醫師治療。

至於民眾要如何判斷包皮該不該割,殷約翰表示,如果是有糖尿病且包皮反覆發炎者、以及包皮環狀結疤且卡住排尿,造成龜頭及包皮水腫者,應該儘快處理。

殷約翰說,現在包皮切除除傳統環切手術,還有包皮自動切割縫合微創手術。傳統環切手術要切過疤痕組織,容易流血、腫脹,傷口不易癒合,而包皮自動切割縫合器可避開疤痕組織,用圓筒狀的切割刀及自動縫合釘,同時切割包皮及縫合,手術時間僅需2分鐘。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