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腸病毒首見未進入流行期 防疫讓多種傳染病全都降

2020/06/09 15:23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說明國內傳染病疫情。(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今日公布,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國人加強防護措施,加上邊境管制入境人數,包括腸病毒、流感、麻疹、登革熱等多種傳染病疫情均大幅下降,其中,腸病毒上週門急診就診僅1360人次,較去年同期超過1.1萬人次、已進入流行期相差甚遠,為10年來同期最低且首見至今未進入流行期。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表示,腸病毒上週門急診就診僅1360人次,較去年同期的1萬1494人次、已進入流行期相差甚遠,再檢視併發重症個案為今年累計5例,較去年同期的13例下降62%。

劉定萍指出,上週類流感就診較去年同期下降71.1%,2019年至2020年流感季的流感併發重症共計有967例,也較去年同期的1136例下降15%。

此外,劉定萍提到,今年呼吸道傳染病包含麻疹、侵襲性肺炎鏈球菌感染症、德國麻疹、百日咳分別有0例、127例、0例、4例,較去年同期下降100%、39%、100%、81%,春天是各國麻疹流行季,出現下降其實很不容易;蟲媒傳染病的日本腦炎、恙蟲病、境外移入登革熱、本土登革熱至今有0例、91例、54例、0例,也較去年同期下降100%、43%、67%、100%。

劉定萍說明,傳染病疫情下降,研判與國人因應防範武漢肺炎而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等的防護措施,以及嚴格的境外管控措施、出遊感染狀況也減少等有關。

劉定萍提到,往年因為境外移入病例而出現的本土登革熱掛零,境外移入登革熱也多集中在3月以前,近期才有2例從柬埔寨、印尼移入病例。不過,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明,近期國內入境人數已從2週前每日約700人次提升到1000人次,提醒入境者要注意有無登革熱等疾病疑似症狀,國人也要持續落實防疫新生活。

劉定萍提到,不同於較往年呈下降趨勢的則有漢他病毒出血熱,今年累計5例,包含南部3例、北部2例。莊人祥補充,過去主要為0至3例,今年已是近20年同期新高。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