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新千盒口罩3小時完售 新竹一家排隊9小時搶頭香

2020/06/06 13:57

華新口罩工廠重新開館,提供1000盒裝口罩讓民眾挑選。(記者陳冠備攝)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全國唯一口罩觀光工廠「華新Mask生活館」,1月底為配合政府徵收口罩,關起大門暫時停止對外營業,歷經4個月防疫作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將於明日宣布大解封,華新口罩則提前一日於今早9點重新打開觀光工廠大門,販售1000盒盒裝口罩,不到11點半就完售,其中有來自新竹的一家人,徹夜排隊9小時就為了買兒童口罩,另外正在爭取殘障奧運地板滾球國手資格的腦性麻痺患者陳銘哲也來搶購特殊口罩,華新董事長鄭永柱承諾贊助鑽石型口罩。

早上氣候高溫,有排隊民眾忍不住炎熱,撐傘避陽。(記者陳冠備攝)

位在彰化田中鎮的華新醫材公司廠區內設有口罩觀光工廠,疫情初期尚未關廠,在大年初三至初五間,創下每日千人來搶購,今重新開館,但是限制500人,每人限購2盒,不到9點已經吸引近300人來排隊搶購。

搶到頭香的是來自新竹的黃先生(左)帶著妻女,徹夜排隊9小時,為了買兒童口罩。(記者陳冠備攝)

搶到頭香的新竹黃先生表示,目前兒童口罩還是很難買,讀幼幼班的女兒,每天都至少要用掉1個口罩,日前從新聞因此得知華新口罩工廠有盒裝口罩販售消息,因此昨天吃完晚飯就帶著妻子與女兒開車到此,從凌晨零點開始排隊,排了9小時,買到6盒口罩,4盒是幼童,雖然累了點,但是再也不用擔心沒口罩用還是很值得。

正在爭取殘障奧運地板滾球國手資格的腦性麻痺患者陳銘哲(右),在姊姊陳秀玉(左)陪同下,凌晨3點從台北趕來排隊買口罩。(記者陳冠備攝)

排隊隊伍中還有一位正在爭取殘障奧運地板滾球國手資格的腦性麻痺患者陳銘哲,他在姊姊陳秀玉陪同下,今日凌晨3點一起從台北趕來排隊,排在第14、15號。陳秀玉表示,腦麻患者臉部表情大,經常嘴巴張開,實名制販售口罩,不是遮不到鼻子,就是擋不住嘴巴,也容易濕掉不能用,有時一天要用掉3、4個口罩,疫情初期她從網路發現華新有特殊專利的鑽石型口罩,立體空間更大,想要購買卻因管制買不到,等了4個月終於等到重新開放,半夜就帶著銘哲來排隊。

華新董事長鄭永柱(右)承諾贊助陳銘哲鑽石型口罩。(記者陳冠備攝)

鄭永柱見到陳銘哲坐著電動輪椅排隊辛苦,立即先請到室內,並拿鑽石型口罩給陳銘哲試戴,陳銘哲戴了表示呼吸很舒暢,也不會吃到口罩了,陳秀玉也大讚這口罩100分!鄭永柱也被陳氏姊弟精神感動,當場慷慨承諾贊助所需口罩,他表示,銘哲雖然行動不便,卻奮發向上,決定要贊助他所需的鑽石型口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