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防疫期間 「順時中」民眾最有感

2020/06/05 16:56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鐵漢柔情形象深入人心,「順時中」成為防疫期間民眾最有感的新名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灣將於本週日(6/7)放鬆疫情管制措施,截至目前為止(6/5),本土已連續54天沒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無新增病例,城邦讀書網站公布之前的網路問卷調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鐵漢柔情形象深入人心,「順時中」成為防疫期間民眾最有感的新名詞。

防疫期間出現許多新興流行用語,因陳時中率領的防疫團隊表現受到民政高度肯定,不只「順時中」成為民眾最有感的新名詞,這波疫情裡有高達近6成的民眾認為「全民配合防疫」、「政府防疫做得好」是最棒的事,在政府積極宣導防疫觀念、民眾落實自我防疫,有高達77%的民眾建立出門配戴口罩的習慣,還有64%的民眾勤於洗手或手部消毒。

不過隨著疫情趨緩,也有近4成的民眾開心未來出門不必再配戴口罩,隨著防疫管制措施放鬆,民眾是否能繼續保持防護行為以及個人清潔習慣、防疫新生活能否落實,仍有待觀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