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奎寧防疫效果和安慰劑差不多 腹瀉等副作用反增加

2020/06/04 13:14

國外雜誌上的一項研究指出,奎寧對於防疫沒有太大效用。圖為羥氯奎寧藥物。(彭博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近期提昌「羥氯奎寧」(hydroxychloroquine),用來治療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但今日(6/4)有醫師分享國外一項研究指出,其實羥氯奎寧不僅無效,反而還可能增加副作用。

陽明大學助理教授、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在臉書上表示,《新英格蘭醫學雜誌》(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簡稱NEJM)近期刊登一篇研究,探討不小心在近距離接觸照顧到COVID-19的病人,馬上服用羥氯奎寧是否能預防被感染。

這項研究是美國和加拿大合作的跨國研究,蘇一峰說,研究對象必須在室內無防護裝備下,與患者近距離達6英尺(約183公分)以內,而且時間長達10分鐘以上,接觸後的四天內,研究對象立刻接受高劑量的羥氯奎寧預防治療,第一次服用800毫克,6至8小時內再服用600毫克,接下來的四天期間,每天服用600毫克。

蘇一峰指出,研究過程中,一共有414人服用藥物治療,另外407人則服用安慰劑,實驗結果發現,當14天過後,服藥組和安慰劑組分別有11.8%和14.3%確診武肺,但值得一提的是,服藥組出現腸胃道不適、噁心嘔吐、腹痛和腹瀉等副作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