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武肺疫情重災區轉移 專家:疫苗恐更難研發

2020/06/02 20:02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柯林斯(Francis Collins)近日表示,現在非洲開始大量出現新冠病毒感染案例,「我們很可能要在那裡展開部分試驗。」(美聯社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雖趨緩,但世界各國仍在努力研發疫苗、藥物,以真正終止疫情。不過據《路透社》報導,隨著歐美各國第一波疫情可能見頂,病人數減少;對於西方疫苗研發者來說,這可能是一項不容小覷的問題。

報導指出,有歐美科學家表示,部分國家和地區藉由嚴格封鎖政策和社交距離限制措施成功控制疫情,病毒傳播率也因此下降,患者數量可能不足以進行試驗。對此,英國華威商學院的藥物再利用專家艾弗.阿裡(Ayfer Ali)表示,若想要進行有效的疫苗試驗,須存在社區感染的風險,如果病毒已經暫時消失,那試驗便沒有意義。他進一步說明:「解決方案就是轉向那些病毒仍在社區廣泛傳播的地區,譬如巴西和墨西哥這樣的國家。」

據了解,要進行疫苗試驗,一般是將受試者隨機分成實驗組和對照組,實驗組使用疫苗,對照組則使用安慰劑。接著所有受試者回到病毒流行社區,而後對病毒感染率做比較;若對照組的感染率較高,則說明試驗的疫苗對實驗組產生保護作用。

由於目前疫情重災區已往發展中國家擴散,科學家的重要任務轉為追蹤各國疫情變化,並在疫情仍處於活躍期國家中尋找志願者。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柯林斯(Francis Collins)近日便表示,現在非洲開始大量出現新冠病毒感染案例,「我們很可能要在那裡展開部分試驗。」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