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立骨科微創手術中心 景美醫院轉型北台首家骨科專科醫院

2020/06/02 16:52

成立逾40年的景美醫院將轉型北台首家骨科專科醫院。(景美醫院提供)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因應高齡化及運動風氣盛行,成立逾40年的景美醫院將轉型北台灣首家骨科專科醫院,禮聘前三總骨科主任莊仕勇擔任院長,7月1日起收治骨科手術病患。

成立逾40年 7月1日起收治骨科病患

景美醫院於民國68年成立,民國86年由佳醫集團承接經營,目前病床數114張,以收治需呼吸治療的慢性病患為主,但隨著醫療趨向精準化及專業分工,以及社會變遷對骨科手術的需求急速增加,該院耗時3年籌備,佳醫集團投入資金1.2億元,採購頂尖防落塵手術室、核磁共振及顯微微創手術投備,轉型以骨科為主軸的專科型醫院。

莊仕勇表示,景美醫院將以骨科中的骨科為發展核心,患者從檢查、開刀到術後照顧,都享有最專業、安全、舒適的醫療的照護。

景美醫院將轉型北台首家骨科專科醫院,禮聘前三總骨科主任莊仕勇擔任院長。(景美醫院提供)

 莊仕勇表示,目前北巿並無全方位骨科專科醫院,僅南部有脊椎外科專科醫院,北巿大醫院骨科分很多次專科,在人力有限的情況下很多醫師要跨領域,很難專注在特定手術上,未來景美醫院將人力、物力全部投入脊椎及骨關節2種微創手術,專業度將更勝教學醫院。

景美醫院引進頂尖顯微鏡,專做脊椎及骨關節微創手術。(圖/久和醫療儀器公司提供)

  莊仕勇專精骨科微創手術,累計人工關節手術6000多例、微創脊椎手術約4000多件。為打造頂尖骨科醫院,景美醫院特別成立脊椎微創手術中心、骨關節微創手術中心及幹細胞治療中心,並引入核磁共振、電腦斷層及微創手術所需的頂尖顯微鏡與微創器械,其中2間手術室更採取高規格的微生物菌落數管控,其中1間落塵控制在千級以下,為國內地區醫院罕見,可將患者術後感染機率降至0.2%以下,遠低於平均值1%。

景美醫院自德國引300多萬元的手術床,不僅可提升手術的流暢度,也能確保手術過程中不會因任何一點震動影響到手術的精準度。(圖/久和醫療儀器公司提供)

景美醫院自德國引進一床要價300多萬台幣的手術床,不僅可提升手術的流暢度,也確保手術過程中不會因任何震動影響到手術的精準度。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