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最快核准通過! 食藥署:盼7月爭取到1千人次「瑞德西韋」

2020/05/30 15:52

瑞德西韋。(美聯社資料照)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食藥署有條件可許藥品「瑞德西韋」,僅五天就通過是史上最快,也要爭取七月份約一千人次的「瑞德西韋」輸入台灣。

瑞德西韋(Remdesivir)的療效及安全性已有初步證據支持,食藥署核准的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症適應症中,對象為重度感染症,定義包括未使用吸氧治療下的血氧飽和度小於或等於94%、需使用吸氧治療、需使用機械呼吸器,或以裝上葉克膜(ECMO)的病人。

食藥署長吳秀梅說,台灣在這波疫情中有加入瑞德西韋的全球臨床試驗計畫,國內有11名武漢肺炎確診病患加入試驗,病情有中、重度的病患,用藥後有改善,沒有不幸過世。

吳秀梅說,臨床試驗五月底結束,台灣就拿不到藥了,因此食藥署經過專家會議審核,快速通過有條件可許瑞德西韋輸入,也是全球第二個通過可使用的國家,除製造藥廠吉立亞公司在美國,美國政府緊急授權可使用。第一個通過核准輸入使用的是日本。

吳秀梅說,瑞德西韋將以針劑形式輸入並使用,盼爭取七月份輸入一千人次的份量。一人次的療程共十天,一千人次的備用量應該足夠。

台灣吉立亞公司表示,預計下週收到食藥署正式的藥品許可證後,會馬上公布藥品詳細狀況和後續處置。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健康醫藥訊息,請上健康頻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