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方退出口罩國家隊 華新辦餐會感謝

2020/05/29 14:31

華新醫材以以外燴自助餐方式舉行感恩餐會,宴請41位來此幫忙國軍與全體同仁。(記者陳冠備攝)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有你們真好!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國軍從2月6日派駐口罩工廠製作口罩,歷經近4個月全體趕工,國內口罩物資日漸充足,防疫也見成效,在完成階段任務後,將於明(30)日功成身退,華新醫材今午以自助餐方式宴請41位支援國軍與廠內所有員工,感謝大家的辛苦。

華新醫材公司董事長鄭永柱表示,感謝國軍相援,才能創造台灣防疫奇蹟。(記者陳冠備攝)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政府超前佈署,除徵收國內各平面醫療口罩外,亦指示經濟部打造口罩國家隊,國內第三大口罩商華新醫材4條專產平面醫用口罩產線遭徵收,在23名員工趕工下,每日生產約23萬片,仍供不應求,其中鄭姓女員工因趕工而不慎遭機器輾斷一節手指。

為免工廠員工過勞,及趕製更多口罩,國防部從2月6日起,逐步調派彰化後備指揮部每天約40人次國軍弟兄,分成早晚兩班入廠協助生產,補足輪休與晚班的人力缺口,產線也從4條增加至11條,日產量增至約70萬片。

「有你們才能創造台灣防疫奇蹟!」,華新醫材公司董事長鄭永柱表示,在疫情艱困的時候,國軍願意無償來幫忙,讓口罩國家隊人力有堅強的後盾,由於明天是最後一天幫忙,公司特別以外燴自助餐方式舉行感恩餐會,宴請41位來此幫忙國軍與全體同仁,感謝他們辛勞。

國軍將於6月1日退出口罩國家隊,華新醫材舉辦感恩餐會感謝國軍相援。(記者陳冠備攝)

鄭永柱說,華新從日產量23萬片到現在能日產近70萬片,國軍人力支援功不可沒,不過6月1日起國軍退場後,日產能恐剩60萬片,對此公司已經積極徵才,總計將招聘20至30人,未來還要新增3機台,朝日產百萬片邁進,而防疫間配合政府政策,公司也推出績效獎金,有不少同仁達月薪5萬元以上,加上今年至今訂單量已漲3倍,初估年終獎金將比去年多1倍以上,盼有心求職者一起加入。

顏姓女員工表示,疫情前從沒覺得工作很了不起,突然有一天一起跟國軍上班,感到被重視,而彼此一起為國家、人民努力感覺很榮譽。(記者陳冠備攝)

趕工受傷的顏姓女員工今也與國軍們一起參與餐會,對於國兵退場也感到不捨,她說幸好有他們,讓同仁們能正常輪班,獲得充分休息,在疫情前,從沒覺得工作很了不起,突然有一天一起跟國軍上班,感受被重視,而彼此一起為國家、人民努力感覺很榮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