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一年奪走1萬多條人命 衛福部4原則防中風

2020/05/25 22:17

衛福部補充,遇到患者疑似中風時,透過「F.A.S.T.」4步驟即可辨識。(圖取自衛福部臉書)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據衛福部十大死因統計,近年腦血管疾病排第2至第4,平均每年奪走國人1萬多條性命,平均幾乎每44分鐘就有1人死於腦中風,不可小覷;腦中風即使存活後,也會遺留下不同程度的神經功能障礙,是我國成人成為殘障的主因之一。

25日為世界預防中風日,衛福部特別提醒民眾把握以下原則,降低罹患中風的風險。

●維持健康生活型態

●戒除不良生活嗜好

●控制三高慢性病

●辨識中風 F.A.S.T. 徵兆「臉歪手垂大舌頭,記下時間快送醫」

衛福部補充,遇到患者疑似中風時,透過「F.A.S.T.」4步驟即可辨識。

1、「Face 」觀察患者面部表情,兩邊的臉是否對稱

2、「Arm」請患者將兩手抬高平舉,觀察其中一隻手是否會無力下垂

3、「Speech」請患者讀一句話,觀察是否完整清晰

4、「Time」立刻送醫,把握急性中風搶救黃金3小時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