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3歲人瑞脊椎微創手術成功 再度走出新人生

2020/05/25 15:33

徐少克醫師筆指處即為百歲翁腰椎第一、第二節椎體變形位置(術後)。(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103歲楊姓老翁因拿東西時不小心閃到腰,腰椎疼痛致無法行走、連睡覺翻身都痛,四處求醫未改善,經親友介紹求治童綜合醫院微創中心醫師徐少克,檢查發現老翁因骨質疏鬆造成腰椎第一、第二節椎體變形,壓迫到神經,導致疼痛,經施以「數位導航精準脊椎微創成型手術」灌入骨水泥,1週即恢復,行走自如。

徐少克表示,導航精準脊椎微創成型術,是在局部麻醉下,以專用導針,在3D立體定位及導航儀器引導下,安全地將骨水泥灌入患部。 楊姓老翁手術順利,術後1星期,腰部不痛且雙腳麻木感消失,可以恢復正常走路。

徐少克指出,家屬常因患者年紀大而選擇放棄治療,這對高齡患者是很大的痛苦,「數位導航精準脊椎微創成型手術」能克服年齡的禁忌。高齡者脊椎壓迫性骨折,好發於胸腰椎交界處,尤其胸椎11、12或第1、2腰椎,肋骨下緣附近,腰與背部交界處,胸椎的壓迫性骨折常常會造成駝背,腰椎壓迫性骨折則形成駝腰,嚴重壓迫神經,造成嚴重神經壓迫症狀。

「數位導航精準脊椎微創成型手術」能在最短時間內,強化椎體的強度,可在局部麻醉下進行,手術過程只要半個小時,失血少,且在3D立體定位及導航下安全性增高,是目前罹患脊椎壓迫性骨折的高齡病患最安全的手術方法。

棏姓老翁術前腰椎第一、第二節椎體變形位置。(記者歐素美攝)

楊姓老歲術後腰椎第一、第二節椎體變形已改善。(記者歐素美攝)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