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期間照顧長輩壓力大 喘息服務幫你減壓

2020/05/21 09:27

南投縣鼓勵民眾日請喘息服務,減輕家中照顧者壓力。(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照顧家人你累了嗎?讓喘息服務幫你減輕壓力,防疫期間民眾減少外出活動放鬆身心,若是家中有行動不便長輩,照顧壓力若無法獲得紓解,更可能影響身心健康,南投縣衛生局表示,國內疫情趨緩,政府推動防疫新生活運動,鼓勵民眾安心參與戶外活動,家中若有失能者,可向縣政申請長期照護-喘息服務,讓自己能有機會休息一下喘口氣,以保持源源不絕的體力繼續照顧家人。

南投縣衛生局指出,民眾可先透過衛生局網頁線上申請或向南投縣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提交長期照顧個案申請單,經照顧管理專員評估家人失能等級為2-8級個案即可預約喘息服務時段,再由衛生局安排訓練合格的照顧服務員到宅照顧,或將失能者送至南投縣政府特約合格的護理之家或長期照顧養護中心接受照顧。

南投縣鼓勵民眾日請喘息服務,由合格的護理之家短期照照,減輕家中照顧者壓力。(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強調,要讓失能者獲得良好的照顧,最好的方式就是照顧者的身心靈也要健康,喘息服務讓照顧者獲得短期休息機會減輕照顧壓力,也可提升家庭生活品質。民眾如有申請需求,可親洽本縣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或至本局網站「我要申辦」中長期照顧服務線上申請(https://www.ntshb.gov.tw/),也可就近至各鄉鎮市衛生所及公所申請,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會儘速協助辦理。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