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人醫師回來了! 徐超斌生日發文談抗癌

2020/05/14 08:50

超人醫師徐超斌。(記者黃明堂攝)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催生台東南迴醫院10年、有「超人醫師」之稱的徐超斌,昨天生日深夜在臉書發文驚爆自己罹患鼻咽後壁惡性腫瘤,這是繼13年前中風後,第2次大病,但他把每一天當最後一天認真地活著!向大家說:「超人即將再次起飛」!

1967年生的徐超斌是達仁鄉土坂部落排灣族人,2002年離開奇美醫院急診室醫生職務,回鄉行醫,見南迴公路沿線醫療資源不足,號召社會資源籌建南迴醫院。去年中,成立了醫療財團法人南迴基金會,正往目標邁進。

昨天是他的生日,深夜在臉書發文向大家宣告罹患鼻咽後壁惡性腫瘤,從去年底開始抗癌,經過了一番折騰與病魔搏鬥,昔日大家熟悉的超人醫師回來了!他深深覺得只要活著就有希望。

徐超斌文中說,或許是因常年奔波過於疲累的緣故,身體出現了抗議的警訊,聽力減弱外加偶而清晨發生的鼻衄血,於是前去耳鼻科做簡單的檢查,原以為應該沒甚麼大礙,卻意外發現居然是鼻咽後壁惡性腫瘤!

他13年多前,失去了左側肢體的運動功能,好不容易適應日常生活的不便,如今又要面對惡性腫瘤的折磨,他沒有多餘的否認抗拒,心情很快就恢復平靜。再度從醫師的身份轉變成病人的角色,按部就班地接受正規的治療。

他說,為了不讓太多人擔憂,對於自己生病一事,除了極少數人外,決定封鎖消息,獨自面對一個人的戰爭,12月底我默默地前往台東馬偕醫院展開抗癌之旅。今年初,他向醫院請了3個月的長假,2月底開始接受為期7週的放射與化學治療療程。

他說,出入醫院時,為了不讓人認出,常把帽沿壓低、戴上口罩拉起衣領在醫院低調快閃,但常被認出而僵在當場不知該不該回應?

他說, 絕大多數的人在聽聞惡性腫瘤上身時,第一個閃入腦海的念頭是幾年存活率多少?但他早已看淡這些統計數字,與其提心吊膽成天擔心還能活多久?不如把每一天當最後一天認真地活著!他朝思暮想的還是南迴醫院。

徐超斌說,歷劫歸來後,深深覺得只要活著就有希望;只要不放棄,夢想依然存在!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