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全球上萬封信謝台醫護 中國籍媽媽:「台灣是家」

2020/05/12 10:59

中國籍媽媽響應「護台灣助世界」感謝台灣醫療團隊讓台灣就像是她的家。(擷取自護台灣助世界網站)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衛生福利部為響應今年世衛日主題「國際護理助產年」,在4月初發起「護助之年,護信之約」活動,邀請民眾用一段簡單的話,向護理台灣隊致意。截至今日上午已累計1萬7千273封信,來自世界各地的國家,並藉5月12日國際護理師節這天,衛福部再次邀請大家一起來讀這上萬則承載溫暖的感動故事,希望能將這些正向力量傳遞給護理台灣隊。

全球將近50個國家響應「護信」活動,累計1萬7千273封信件給台灣醫護人員,來自海外的信不少是在國外的台灣人,隔著汪洋大海卻仍心繫家鄉,希望透過文字的力量幫台灣加油;也有曾受台灣醫療幫助的外國人,藉此機會傳遞滿滿的感謝。

其中有位寫信者是中國籍的媽媽,她寫下近700字講述自己為求子,曾在中國和美國嘗試6次試管嬰兒都沒有成功,最終在台灣馬偕醫院順利「做人」;她特別感謝當時陪伴身旁的醫護人員「Lisa」,Lisa的細心照料與陪伴深深感動孤身一人在外地求子的她,她說Lisa就是她的家人,也讓她想要時時刻刻回到台灣這個「家」,字字句句都流露出感謝之情。

除了護信活動,在「護台灣助世界」網站上,也能看到響應捐贈口罩的民眾,目前已突破55萬人,總計4百34萬6千562片口罩將捐助世界,活動還在繼續,讓想傳遞愛心的人永遠都不嫌晚。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