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疫情大流行 美民調:過半民眾心理健康受影響

2020/05/11 17:52

根據美國凱撒家庭基金會民意調查顯示,美國近一半的人認為病毒大流行對他們的心理健康產生不良影響。(中央社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全球大流行,其中美國確診人數超過130萬,居全球之冠,近日病毒甚至直逼白宮,美國疾管中心主任、食品藥物管理局長和首席醫學顧問皆自主隔離;根據美國凱撒家庭基金會民意調查顯示,美國近一半的人認為病毒大流行對他們的心理健康產生不良影響。

每年五月是美國的心理健康意識月,今年由於疫情影響,心理健康話題比以往更受矚目。據《美國之音》報導,凱撒家庭基金會於3月25日至30日對1226名美國人進行調查,誤差率為3個百分點;調查結果顯示,45%的成年人認為這場危機對他們的心理健康產生了負面影響,19%的人認為這場危機產生了重大影響。

美國心理健康協會(MHA)主席兼首席執行官保羅·喬恩弗裡多(Paul Gionfliddo)對此表示,「這些數字只是冰山一角」,數以萬計的人因為大流行而經歷了嚴重的心理健康問題,其中大部分是年輕人;同時,美國全國精神疾病聯盟(NAMI)的資料也顯示,在疫情爆發的3個月內,美國民眾對精神衛生資源的需求猛增。

喬恩弗裡多呼籲,面對武漢肺炎,政府除提供測試以保護人們免受病毒感染、經濟刺激措施來保護生計外,也要提供心理健康檢查和服務,以保護他們的生命。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