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500位防疫英雄辛苦了! 潘孟安插花送禮盒致上最高敬意

2020/05/07 17:18

防疫人員收到花禮盒。(記者羅欣貞攝)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今年花卉外銷數量及價格疲軟,屏東縣政府繼日前推出萬名學童透過線上影音教學,以在地花卉親手製作母親節花束後,再與花農團體合作,設計產地花卉伴手禮的花束禮盒,慰贈給參與第一線防疫工作的人員;今天(7日)縣長潘孟安和志工一起插花、包裝,送出第一批花禮盒,讓診所醫師、藥師很感動。預計在5月底前分送到全縣9500位防疫英雄手中。

屏縣府今天邀集縣內花卉合作社、產銷班、花農代表舉辦「慰贈防疫英雄溫馨花禮盒」活動,由縣長潘孟安以縣內生產的文心蘭、腎藥蘭、千代蘭、萬代蘭、蝴蝶蘭、火鶴花、山蘇葉等切花、切葉,製作花束禮盒,致贈給第一線防疫人員代表。潘孟安並親自前往屏市梁宏志診所慰贈每一位醫護人員花禮盒,表達感謝心意。

縣長潘孟安(中)把花禮盒送到梁宏志(左三)診所給每位醫護人員。(記者羅欣貞攝)

收到花禮盒的醫師梁宏志很感動,他表示,台灣防疫做得好,民眾都戴口罩,營造了良好衛生環境,他相當肯定台灣與屏東的防疫。

縣長潘孟安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遍佈全球,台灣在中央、地方政府集心合作防疫及民眾配合下,疫情已有漸緩趨勢,縣內雖有12例確診案例,但都是境外移入,居家隔離案例也已全數歸零,這些都要感謝防疫人員默默付出的努力,因為他們築起的防疫網絡,讓大家可以安心、正常的生活作息。

潘孟安指出,此次慰贈防疫英雄花束禮盒活動,預計送給縣內9500位防疫英雄,包括第一線的醫護人員、警消人員、防疫藥局及默默付出的防疫清潔人員、防疫車隊、村里長(幹事)、郵差、貨運業者等。第一波由熱心的志工親手包裝,代表縣內所有的民眾送到屏東市各健保藥局,感謝藥師們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為大家服務,將在溫馨5月底前,陸續以宅配方式送到防疫相關人員的手上。

縣府農業處表示,活動以縣款300萬元,採購將近15萬支花卉等素材,盼振興花卉產業助花農度過疫情寒冬。

屏東縣長潘孟安親自插花。(記者羅欣貞攝)

花禮盒完成包裝。(記者羅欣貞攝)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