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趨緩康乃馨價格上揚 彰縣府買8000株送醫護

2020/05/07 14:45

彰化縣長王惠美(左2)今送康乃馨花束給秀傳醫院檢採站醫護人員。(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這星期日就是母親節了,過節應景的康乃馨花束,上個月還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各地活動大量減少,康乃馨需求大減,價格疲軟,最近,隨著疫情趨緩,天天傳來「+0」好消息,各地活動陸續恢復,本週以來康乃馨的產地批發價格已上揚,由上個月每株7、8元漲到現在14、15元,行情看俏。

彰化縣政府今向田尾鄉花農採購8000株康乃馨,發送給縣內10家醫療院所採檢站的醫護人員,包彰化基督教醫院、秀傳紀念醫院在內,一來感謝醫護人員防疫的付出,同時提前祝福醫療人員過節快樂,更重要的是,盼由最實質的消費行動拉抬買氣,把疫情對花價的衝擊降到最低。

疫情趨緩各地活動陸續恢復,母親節應景的康乃韾花束價格上揚。(記者張聰秋攝)

縣長王惠美親自到彰基、秀傳醫院致贈花束,衛生局官員分工合作,分頭到其他家醫院發送花束,王惠美說,5月的第2個禮拜是母親節,今年5月12日剛好也是國際護師節,這次她代表縣民帶來彰化的特產康乃馨,康乃馨的花語是「媽媽我愛您」,藉此向所有第一線醫療院所的媽媽們致上最高的敬意與謝意,更因為大家的配合,讓彰化縣在這1個月以來都0確診。

全縣10家醫院設置武漢肺炎採檢站,至今完成2800多人次篩檢量,全縣目前居家隔離人數0、居家檢疫約200多人,無確診案例,先前18例確診個案除1人死亡外,其他17例都已康復出院。

彰化縣政府今向田尾鄉花農採購8000株康乃馨,發送給縣內10家醫療院所採檢站的醫護人員,包彰化基督教醫院、秀傳紀念醫院在內。(記者張聰秋攝)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