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職護理師手作口罩收納袋 贈彰化醫院急診護理人員

2020/05/05 20:13

彰化醫院急診室收到學姊黃靜如親自縫紉口罩收納袋,大呼感動,覺得暖心(記者陳冠備攝)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一日同事,終身情誼!彰化婦人黃靜如10年前曾在衛福部彰化醫院急診室擔任護理師,有鑑於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發燒,想到過去在急診室一起奮戰的同事,每日可能正為口罩穿脫而煩惱,決定發揮專長,縫紉口罩收納袋使用,並針對28位急診部門人員設計28種圖案,避免誤拿機會,今日她將這份獨特禮物送達,讓不少醫護人員大呼感動、貼心。

黃靜如有感急診老同事們一定因疫情又忙又累,加上急診醫護口罩需求量大,決定做口罩收納袋表達同在(記者陳冠備攝)

黃靜如表示,10 年前她從任職近3年的彰化醫院急診室離職,回家照顧小孩,閒忙之餘做手工包包、筆袋、收納袋等布製小物,近期疫情肆虐,她響應慈善號召,縫製了上百個布口罩,送到偏鄉給小朋友,完成該任務後讓她想起往日一起奮鬥的急診同事們一定因疫情又忙又累,加上急診醫護口罩需求量大,她決定做口罩收納袋,讓他們吃喝東西臨時取下口罩時,有專用的口罩收納袋可用。

「我該做什麼表達我的同在?」黃靜如說,她使用在日本買的布料,縫製28種不同圖案的口罩收納袋,同時想到急診人員手忙腳亂,特別在收納袋縫上奶嘴夾,以便將收納袋夾於衣角或固定物上,使用更方便。

黃靜如特別在收納袋縫上奶嘴夾,以便將收納袋夾於衣角或固定物上,使用更方便。(記者陳冠備攝)

口罩收納袋今日送達,不少人拿到精緻的收納袋感到驚喜,護理師施雅倚說,離職10年了還記得她們,直呼好暖心。黃靜如說,過去她們在急診室同甘共苦,現在她可以盡自己的一點能量,與她們融合,這種感覺既美妙又知足。

☆更多健康醫藥訊息,請上健康頻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