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嬰幼兒疫苗施打率下滑 衛生局呼籲應正常施打

2020/05/04 15:01

爸媽注意了,家有嬰幼兒仍應依規定施打常規疫苗,讓孩子能擁有完整的保護力,尤其是要進小學的新生家長要趕緊帶幼童完成疫苗接種。(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新竹市衛生局發現各項學齡期幼兒的常規疫苗接種率較往年同期相比明顯下降1-3%,新竹市衛生局呼籲家長,仍要讓家中學齡前幼童接種各項常規疫苗,不要因疫情影響不敢到醫療院所接種疫苗,目前竹市有38家合約的醫療院所可施打常規疫苗,提醒家長應按時帶孩子接種,讓嬰幼兒擁有完整的保護力。 

衛生局也提醒家長把握四大步驟,先與醫療院所進行預約,減少在接種單位等待的時間、就醫過程中應全程配戴口罩、出入院所前後清潔手部並用酒精消毒、返家後將全身衣物更換,就能順利讓孩子接種疫苗同時也做好防疫工作。

衛生局請家長檢視家中幼童預防接種黃卡,若有適齡應接種而尚未完成者,可攜帶兒童健康手冊和健保卡,前往合約醫療院所或竹市三區衛生所完成疫苗接種,讓孩子儘早獲得完整保護力。

尤其今年小一約5700多名新生入學前,都應完成「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日本腦炎疫苗」及「白喉破傷風非細胞性百日咳及不活化小兒麻痺四合一疫苗」等3劑疫苗,可提升學童免疫力,杜絕校園傳染病,提醒家長儘快帶孩子接種,可洽防疫專線:1922洽詢。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