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0確診不鬆懈 新光醫副院長建議國人這麼做

2020/04/30 10:39

周玉蔻邀請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右)分析武漢肺炎疫情。(翻攝自《周玉蔻嗆新聞》)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截至昨天(4/29)為止,國內武漢肺炎病例累積4天零成長、連續17天無本土病例,疾病管制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防疫措施將退到個人,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今天
上周玉蔻廣播節目《周玉蔻嗆新聞》表示,防疫措施退到個人的意思是指,國人別因防疫得宜便失去警戒心,還是須戴口罩,也要注意家庭與個人衛生,勤打掃、勤洗手,才能避免疫情威脅。

洪子仁在節目分析表示,就谷歌發布的《武漢肺炎人潮流動報告》中顯示,台灣是這波疫情受到影響最小的國家,相較他國動輒受到影響40%至50%,台灣人的總體移動只減少8%,當許多國家因為疫情嚴峻採取封城、禁止外出等管制手段時,國內除了八大場所暫時關閉外,民眾仍能上館子用餐、學生還是照常上學,認為台灣從未封城,所以根本並沒有所謂「解封」的問題。

對於防疫下半場可能的風險,洪子仁認為最大的風險在於全球疫情尚未趨緩,隨著邊境的重新開放,台灣會面臨新一波的挑戰,相信接下來國家仍會召開專家會議,針對開放邊境等問題做好檢疫措施與管理。
除了國家層級將對防疫下半場做出應對,針對個人部分,洪子仁建議國人最好將上半場的防疫作為內化為生活的一部分,諸如戴口罩與勤洗手等,絕不能因為沒有病例就放鬆,他認為相武漢肺炎解除疫情的時間會比SARS來得長,因為武漢肺炎問題之一就是沒有特別的症狀,甚至中研院發表報告指出病毒已發展出6種不同的形態,並且因為疫情控制得宜,台灣大部分仁沒有抗體,進入防疫下半場後,更不能疏忽個人防疫,以爭取疫苗研發的時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